LOADING

北竿民宿

馬祖民宿‧北竿卡布里城堡

馬祖民宿‧北竿卡布里城堡

地址:連江縣北竿鄉橋仔村69號 卡布里城堡

電話:0836-560390927-557-772

店家介紹

    馬祖海景民宿「卡布里城堡民宿」
    位於北竿鄉橋仔聚落,因為義大利的卡布里島以美麗藍色的藍洞知名,馬祖也有世界知名的「夢幻藍眼淚」,所以民宿命名「卡布里城堡民宿」。卡布里城堡民宿,是國民旅遊卡特約店。橋仔聚落北竿是馬祖典型的漁村,也是北竿島距離大陸福建最近的村落,因為雨量豐沛匯流成小河,橋仔村的小橋流水很多故名「橋仔」。橋仔聚落地形形成一處自然港口,早期是北竿往返大陸的轉口港。

    馬祖傳說的神仙村,橋仔的「仔」在福州話中是小的意思,雖然聚落小,卻是蘊含著許多有趣的故事地方。橋仔大小廟宇林立,以「一村八廟188尊神像」的姿態冠絕全縣,除村內中心點「三廟一體」特殊景象外,更形成「神比人多」的特殊現象,因此有了神仙村之稱。風火山牆是馬祖廟宇的特徵,特別的是橋仔漁村內的廟都面向大海,看出去的視野是一片遼闊,適合晴朗的午後來這裡吹吹風、放放空。

    橋仔漁村展示館,橋仔漁村展示館外有一組很特別的水池造景,上頭的魚是很稀有的深海魚「黃唇魚」,展示館門口掛著以「橋仔」二字所題的門聯,右側為「橋頂橋頭橋尾橋橋懷古情」,左側是「仔好仔順仔利仔仔出貴人」,用福州話、台語或客語念起來都韻味十足。

回上頁